close

早上從博多駅搭JR到廣島,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,真是快。到廣島站後接著坐在來線到宮島口,再搭乘JR西日本宮島渡輪,就來到了宮島。

DSCN5335

 新幹線轉在來線有清楚的標示

 

DSCN5337  

 

DSCN5338  

出車站就看到了渡輪站

 

DSCN5340  

渡輪很快就到了

今天很巧的是原本預定8月 11日舉行的宮島水中花火大會,因為台風的關係改到今天 8月 13日。所以坐在來線到宮島口的這一段車程上擠滿了人,更有很多著和服的日本人。出宮島口車站直直往前走就會到渡船頭,比想像中的距離還要近。渡輪航行的時間也很短,約莫 10分鐘吧。因為我們買了柯南五日券,基本上從坐上JR後到抵達宮島的這一路交通費都包括了,超值啊。

DSCN5343  

到宮島第一件事是祭五臟廟,離車站最近的店坐下來點了烏龍麵,還不錯吃

 

DSCN5344  

女兒點的咖哩飯,也不錯

 

DSCN5345  

老爸這盤海鮮動要價 1500日圓,海鮮吃不出鮮味,有些小失望

因為花火大會的關係,島上擠滿了人及攤販,靠岸邊的位置幾乎都被占滿了,也有人搭帳棚卡位。老爸吃完飯後走了约10分鐘就不行了,無奈一路上幾乎沒有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。好不容易撐到了嚴島神社,沒想到偌大的建築物完全沒有椅子。最後是在長廊上找個地方坐下。酷熱的天氣對於老爸也是一種煎熬,強烈建議不要帶行動不便的長者到宮島來。

如果你的預算夠多,可以選擇坐計程車遊宮島,一小時要價 4500日圓。碼頭出來有公車可搭,一次 300元,終點站是宮島水族館,可隨時上下車,但每上一次車就要 300元。

DSCN5414  

從嚴島神社出來後,我們在寶物館前等公車。但是等了一個小時,表訂該出現的公車都沒有來。以老爸的狀況幾乎無法走回頭路到碼頭,真是令人沮喪啊。我一直焦急的詢問寶物館前賣紀念品的老闆娘,她表示島上計程車很難叫(據說只有 3輛),一面還幫我們注意公車的時間,最後她建議我們搭人力車回去。

 

DSCN5415

 DSCN5416  

寶物館前有人力車可搭,但是如果從寶物館搭到碼頭約 20分鐘的時間,一個人要價 5000元。

 

DSCN5419  

在襛品店前花了快一個鐘頭的時間,所費不貲的人力車老爸不坐,正當他決定要跟我們走回去時,熱心的老闆娘攔下了一輛剛載客進來的計程車。也因為貴人的相助,我們終於脫困,離開了宮島。望著老闆夫婦和藹可親的笑容,我們開心的向宮島說掰掰囉!

 

DSCN5389  

由於花火大會的關係,島上萬頭鑽動,人山人海,到處可看到拿著攝影機及腳架,早早卡位的人,渡輪碼頭也載來一船又一船等著看煙火的遊客,對於我們這種沒打算看煙火的遊客而言(因為要趕回福岡),這麼多的人是有點打壞了興緻的。

 

DSCN5349  

今天雖然無法細細品味宮島的美,但是驚鴻一瞥的相遇還是令人讚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a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